close

出發前去過的朋友就恐嚇我說英國海關很機車,叫我要小心,我也沒多放在心上就是了。

 

在飛機上認識了坐在旁邊的一對夫妻,因為他們根本不會英文,所以入境表也是我幫他們填好的。通海關的時候我排在他們前面,所以是我先去跟海關人員對話。

 

海關:你是一個人旅行嗎?我就說對!他就說那站在你後面的人是誰?我一看,居然是剛剛飛機上隔壁座的夫妻。他們居然尾隨我就緊緊黏在我身後,真是令我大驚,海關叫我叫他們退到隊伍那邊去。

 

之後就開始我的刁難之旅,我後來想起來應該是我的職業上面寫none惹的禍。他問我去英國要去哪裡,我旅遊書是看了,但是我不記得他們的英文名稱,只好很隨便得回答說Some Museums.他問我要去找誰,我就說我的大學同學,接下來就開始調查我大學同學的身家,因為我也不知道他念哪個學校也不記得他主修什麼,冏。

 

然後就開始問我說我哪來的錢來英國?我就說我之前有工作一年,但是辭職了,他就問我為什麼?我就說因為合約也到啦,而且我不喜歡那個工作。然後他就問我說我在哪裡工作?職位是什麼?都做些什麼?但因為我之前是申請政府的實習生方案,所以 title是intern,我看他聽到我回答intern,更不覺得那是一個正式的工作。所以就問我薪水多少?我怎麼存到這些錢來英國的?(雖然我薪水很微薄但是我很會存錢不行嗎!!!)

 

看了我的機票,只是我從家裡列印的A4,我是6/14飛到上海,隔天再從上海飛到倫敦的。我6/29要從倫敦飛去上海。接著海關指著我的機票問說:7/14是什麼意思?我一時也回答不出來,後來我才想到那是機票的效期。海關你是要刁難我嗎?機票你應該看得比我多八百張吧?!

 

接著就問我朋友的名字,我也給他我朋友的電話跟住址了,他就說等他一下,他去打給他。他說他打過去沒人接(後來我朋友說他在tesco的地下室所以沒接到電話),然後他就開了一張detain單給我,還拿走我的機票跟護照...

 

然後我就被帶到小柵欄去了...........

 

感覺真是超級丟臉的!!!

 

後來他又回來,叫我給他我同學的羅馬拼音跟生日,他要去查學生簽證有沒有這個人。我只知道我朋友叫Sunny,我怎麼會知道他的羅馬拼音!後來我朋友說他沒用羅馬拼音,他就是直接用 Sunny啊!!!!!!

 

中間跟這個海關溝通也是不太順利,因為他也絲毫沒有想要放慢速度的樣子,在對話的時候,他還跟旁邊的海關擺出一副又是一個不會講英文的中國人了的無奈表情。

 

後來海關說你的行程表呢?我就說我放在筆電裡面,他就叫我打開給他看(好險我在飛機上沒事剛好排完行程表)因為我實在寫得很細,他也就相信我真的是來玩的,加上有來回機票,他就願意放我走了。只是在放我走之前,也不忘落狠話:你要是有什麼違法的事情,立刻遣送回台灣...

 

我八點的時候要通關,到我朋友家Kensington的時候都十點多了.......

 

好險是沒被遣送回台灣,可是英國都還沒開始玩就給我極差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